BETTER ME, BETTER WE

身心靈及教學支援平台

踏入2020年,世界彷彿為減慢疫症傳播而停頓,然而社會裡未曾停下來的,除了醫護、交通司機、送貨員、清潔工等,還有一直緊守崗位的教師、陪伴孩子經歷轉變的家長和每天在學習中成長的學生。面對前所未見的社會情況,師生和家長都要急速適應遠距離學習。除了關注學業進度,大家又是否能先關顧到彼此的心情、社交與教學需要?教師、家長、學生又能怎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相互同行與支持?

 

教育燃新相信,在困難的時間,更需要「關心彼此 共學同行」。每個人都必須好好照顧自己,才有能力照顧他人。因此在2020年3月,我們有幸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推出 Better Me, Better We 身心靈及教學支援平台

 

此平台為香港教師、家長、學生提供身心靈及教學支援,透過網上及實體工具邀請他們在滿滿的教學日程中安排時間,靜下來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態,一步步尋回內心的平靜;同時抽出時間與身邊的人好好溝通、彼此關懷,建立更深厚的關係及支援網絡,持續攜手營造健康的學習環境。

 

香港電台訪問: https://www.facebook.com/477702702392519/videos/551320945751910

 

支援平台網站 : https://www.ednovators.org/bettermebetterwe/

了解其他項目

關於教育燃新

教育燃新是一個由民間教育創新者成立的本地慈善機構。我們啟發教育工作者及跨界有心人推動教育創變,為香港的年輕一代燃點希望。我們的願景是每個孩子的學習歷程都能肯定他的獨特天賦和需要、裝備他面對未知的未來,並鼓勵他建立屬於自己的有意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