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教育節

賽馬會不一樣教育節是一個透過公眾講座及體驗活動,啟發不同教育持分者的項目。過去數年,不一樣教育節邀請了來自海外及本地的教育創新專家,分享關於改造學習環境、學習差異及實境中學習等主題。不一樣教育節亦與超過40個社區夥伴及教育創業家協作,在一年一度的「不一樣教育節體驗日」為公眾設計體驗式工作坊。

 

「不一樣研習室」是此項目下一個提升教師創變能力的計劃,透過一系列設計思維工作坊,助教師理解學生需要、主動提出創變點子,並在學校進行實踐。截止2020年,「不一樣研習室」已為來自8所本地學校的教師提供培訓,領導能有效回應學生需要的改變。

 

在不一樣教育節的最後兩年,我們…

  • 舉辦超過70場講座及工作坊,包括一年一度的「不一樣教育節體驗日」
  • 透過講座及工作坊啟發5,569 名參加者
  • 透過網上視像直播啟發另外212,060名參加者,邀請教育創新者分享他們的創變歷程
  • 邀請來自美國、荷蘭、芬蘭、台灣等地的15位海外教育創新者,與本地教育工作者分享他們的創變故事及當中的學習
  • 與來自71間機構的本地教育創新者及持分者協作,包括創新教師、學校領導、家長、教育創業家,以及來自本地學校、國際學校、辦學團體、校長或教師聯會及教育局的代表,並持續建立推動教育創變的共學社群
  • 透過「不一樣研習室」推動8所學校實踐創變點子,包括改善教學法、重新設計課程、採用專題式學習及自主學習、改造學習空間、邀請學生參與改善學與教等。

看看我們如何集合跨界有心人重新體驗學習、邀請教師先理解學生需要再重新設計他們的教學,並啟發整個社會為香港的年輕一代創變教育!

公眾教育影片系列:https://www.facebook.com/watch/477702702392519/3070609049831557/

了解其他項目

關於教育燃新

教育燃新是一個由民間教育創新者成立的本地慈善機構。我們啟發教育工作者及跨界有心人推動教育創變,為香港的年輕一代燃點希望。我們的願景是每個孩子的學習歷程都能肯定他的獨特天賦和需要、裝備他面對未知的未來,並鼓勵他建立屬於自己的有意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