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創變」賽馬會跨界共學計劃

2019年,社會各界經歷各種前所未見的挑戰,並深切反思新常態下需要的教育到底應該是甚麼樣子。學習的真正意義是甚麼?學生的需要是甚麼?學校、教師及跨界人士在教育當中有甚麼角色?如何在這個 VUCA (volatile, uncertain, complex, ambiguous) 世代,培育有能力面對未來的年輕一代?

與其提供單一答案,我們更相信教育工作者真誠交流分享、共學共創的力量。「新常態下共創學習」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致力透過實踐三大目標推動創變,回應未來學習的範式轉移:

  • 創立用家主導的資源共享網上平台,促進業界及跨界直接交流分享、共學共創;
  • 舉辦一系列網上及實體經驗分享會,啟發不同角度思考及聯繫社區資源;以及
  • 為公開招募及篩選的學校提供個人化工作坊及顧問指導,以提升創變能力及孵化創變點子,並在校內試驗實踐。

讚好我們的 Facebook,接收關於我們的分享會、工作坊及活動的最新消息!

了解其他項目

關於教育燃新

教育燃新是一個由民間教育創新者成立的本地慈善機構。我們啟發教育工作者及跨界有心人推動教育創變,為香港的年輕一代燃點希望。我們的願景是每個孩子的學習歷程都能肯定他的獨特天賦和需要、裝備他面對未知的未來,並鼓勵他建立屬於自己的有意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