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Education in Action

價值導向的生涯規劃教育 培育學生面對未知的未來

在這個變化無常、複雜、模糊的 VUCA (volatile, uncertain, complex, ambiguous) 世代,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對學生尤其重要,這能幫助他們在充滿轉變和未知的路途上尋找方向,探索適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並透過創造正面改變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為協助學生建立內在能力,以明瞭瞬息萬變的社會中萬事萬物之間的連結性及不同可能性,以慈悲為本的價值去培育學生乃基本而重要的一環。透過價值導向的個人探索、深入對談及不同體驗,學生的身心健康、正向思維及慈悲價值均得以發展,讓他們在探索人生及選擇職業時作好準備。

一直致力共建慈悲社會的陳廷驊基金會,推出「Future Education in Action」計劃,通過與兩所種子學校共創課程,旨在綜合多元化學習經歷及實踐,培育學生的慈悲價值、技能和面對未來的能力。另外,計劃透過聯校而度身訂造的工作坊和培訓,期望提升教師能力,啟發他們以創新思維和模式推動教育工作。計劃亦著重跨界別協作,擴闊社會對生涯規劃教育的想像。

計劃聯同與基金會信念一致的策略夥伴教育燃新及研究夥伴香港教育大學,與本地學校攜手發展可持續且全面的校本生涯規劃教育。透過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及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兩所種子學校的實踐,基金會希望創造一個協作平台,展示及發掘香港學生的優秀潛能。

了解其他項目

關於教育燃新

教育燃新是一個由民間教育創新者成立的本地慈善機構。我們啟發教育工作者及跨界有心人推動教育創變,為香港的年輕一代燃點希望。我們的願景是每個孩子的學習歷程都能肯定他的獨特天賦和需要、裝備他面對未知的未來,並鼓勵他建立屬於自己的有意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