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教師創新力量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的「賽馬會教師創新力量」計劃,旨在為香港教育界培育具創變能力的人才,鼓勵教師以創新意念及具體行動,以回應教育界的需要與挑戰,為界別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

● 在為期十週的培訓期間,教師夥伴與跨界創新專家共同學習,並經歷一個為期兩週的海外學習歷程。
● 完成十週培訓後,教師夥伴發展及孵化屬於自己的教學創變點子,在自己執教的學校實踐試驗。
● 教育燃新在培訓學年及完成培訓後,持續為教師夥伴及他們在校的創新團隊提供支援,包括顧問指導、個人化培訓及經驗分享等。

截至2020年,教育燃新已為四屆教師夥伴提供培訓(包括來自本地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52名教師夥伴及104名共學夥伴),並支持他們啟動及延續他們的創變點子,為學生帶來更好的學習歷程。同時,教育燃新亦一直在擴展創新教師及學校領袖的互助社群,以促進共同學習及經驗分享。

了解其他項目

關於教育燃新

教育燃新是一個由民間教育創新者成立的本地慈善機構。我們啟發教育工作者及跨界有心人推動教育創變,為香港的年輕一代燃點希望。我們的願景是每個孩子的學習歷程都能肯定他的獨特天賦和需要、裝備他面對未知的未來,並鼓勵他建立屬於自己的有意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