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琦太平紳士身兼數職,除了是執業律師,也是創意教育推動者、文化倡議者及社會創新者。

本著教育創新和創意公民社會的理念,黃英琦在1998年創辦了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及在2006年創立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為香港首所推動創意教育,培育香港新一代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的高中學校。

她在2010年創辦Make A Difference創不同,鼓勵亞洲青年推動社會正面改變。在2012年,她更開設The Good Lab 好單位,一個行動型智庫、共享空間及推動社會創新的平台,致力推動社會創新及跨界合作。

2016年初,黃英琦應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邀請,和世界各地的社創領袖一同擔任「首爾創新諮詢委員會」成員。

在1995-2008年期間,黃英琦曾任民選市政局議員、灣仔區議員及灣仔區議會主席。 她是美國加州波莫納學院榮譽文學士、香港大學教育碩士,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浸會大學榮譽院士。

關於教育燃新

教育燃新是一個由民間教育創新者成立的本地慈善機構。我們啟發教育工作者及跨界有心人推動教育創變,為香港的年輕一代燃點希望。我們的願景是每個孩子的學習歷程都能肯定他的獨特天賦和需要、裝備他面對未知的未來,並鼓勵他建立屬於自己的有意義人生。